Sunday, December 13, 2009

2009年原道堂少年Segamat JB 短宣感言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长老会原道堂的短宣。我祷告神,让我有所学习,在神的福音上有更深的装备。这次的短宣偏向训练营,和我以前参加的短宣有些不一样,我内心充满感恩,因为神让我在门徒训练上大开眼界,也不断提醒我一个基督徒应有的样式。


第一次参加陌生的教会短宣,难免心里会感到担心沟通上会出现问题,但是神却为我预备了很热情的一班少年人,让我在整个短宣里感受到弟兄姐妹的爱,上帝的爱!


第一天到达昔加末教会,透过练雅文牧师身上,神就让我看见祷告的力量。牧师向神祷告教会的复兴,神喜悦他的祷告,应允了他的祷告。牧师和我们分享:祷告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很多时候我们没有得到,是因为我们不求;当我们照着他的旨意祈求的时候,神就会应允我们的祷告。这时我心里在反省:我是否在祷告上懒惰了?看见神在这间教会上的带领,提醒我应该要为着自己的教会祷告,也时时刻刻反省自己的祷告是否合神心意。正如圣经说:你们得不着,是因为你们不求。你们求也得不着,是因为你们妄求,要浪费在你们得宴乐中。(雅4:2下-3)可见我们祷告,需要认真的祷告,不可妄求。灵修的时候,也提到我们要常常祷告,不可灰心。这正是说中我内心的困难。很鼓励我!


要对上帝有信心;信心就是相信你未看见的,信心的回报是看见你所相信的。


晚上是领袖训练。神透过震芳传道的分享,再次触摸我的心。“把手放在我们的心上,然后问:我的心啊,你是否仍然像当初事奉的时候,那样单纯吗?”很简单的实践,却如此的深刻印象。突然很有感想:当我们做基督徒太久时,我们的心似乎很有可能参杂了许多杂念。神要我们检讨自己是否每次都带着纯洁的事奉心态来事奉他。


第二天,我们要出外分单张邀请当地的青少年人参加我们隔天的少年生日布道会。虽然这并不是我的第一次,但是我仍然担心我将会面对怎么样的难题。看见很多拉曼学生在巴士站等巴士,我们带着神的勇气,豁出去了。我很争取和他们传福音的机会。第一次,我的《四件事》只讲到第三件事,巴士就来了。但是我内心却不因这样而气馁,反而更激励自己下一个对象一定要讲完四件事。整个过程是带有期待和喜乐。之后是住家布道。遇到一个信道教的阿嫲,问了一些信仰上的难题,很感恩,因为经历到神那里来的能力说当说的话。同样的事情发生在少年生日布道会,我向一对情侣传福音。虽然他们最后并没有决志,但是这都是撒种的工作。其实,当我们肯愿意去传福音的时候,神都与我们同在,为我们挪去心中的恐惧,让我们能放胆为他传福音。这都是我每次传福音后的感言。


当我们愿意踏出第一步,就会看见奇妙的事

当晚是敬拜训练。神提醒我当我们站在台上事奉他的时候,我们是敬拜者,不是表演者。要怎样知道我们是否是敬拜者呢?关键是我们是否过于在意自己的表现和别人的眼光。其实在当晚我是伴唱。有一股念头告诉我放弃这次的事奉,因为他们在音乐上都很专业,我担心我自己的表现。(其实现在回想起来,这种藉口根本是不相关的藉口)但是那种念头越来越强,特别是当我知道我并没有当晚的制服的时候。我向神祷告:为什么我有这种心态?我知道错了,认罪祷告。就在下一秒,神藉着志斌导师,当晚我有制服了。当晚,我唱《有一位神》,不够气。虽然在那刹那我感到很紧绷,但是神的话却安慰我:



神看重人的心过于事情的结果。

整个短宣让我最感动的事情就是在有一晚,我发现我生病了。当晚,全体导师都出去开会,剩下来的就是几只小瓜(嘻嘻,就是这般活泼的少年人)在外面兴奋地倾谈。当我说我先进房睡觉后,我发现外面突然从非常热闹变到非常安静。我其实在房还蛮好奇,是不是他们移步到另个地方谈天呢?过了许久,其中一只瓜进来了。我好奇地问“你们在外面做什么?为什么突然间那么安静的?”“我们在外面为你祷告啊!”听了顿时真的除了感动,还有感恩。感动是我似乎看见天使群在为我的病祷告;感恩的事他们这些瓜在这么小就那么懂事。真的为这般少年人向上帝献上无比的感恩!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轻,总要在言语、行为、爱心、信心、清洁上,都作信徒的榜样。提前4:12


整个短宣虽然我被形容成文静(是我前所未有被这样形容过的),但是上帝却让我看见许多东西,也同时间让我学习做个聆听者。最大的收获是神再次透过短宣提醒我要做个神所喜悦的器皿;最蒙福的是认识这班又活泼又干劲的原道堂弟兄姐妹和林震芳传道。谢谢你们陪我成长!愿神赐福你们在神的道上,越事奉,越甘甜



2-6 Dec 2009 Segamat Church

10 comments:

  1. 很好!
    我们都会有软弱的时候。我也有!
    很高兴,也很受鼓励,你能够很积极的向“上”望,服事上帝。愿你所学成归来的,大大祝福你本身的教会。
    每个人都需要被鼓励。你所受的鼓励,在槟城便能鼓励那儿的弟兄姐妹了!

    ReplyDelete
  2. 好久不见!感恩,你也受到鼓励! 凡是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的一处!

    ReplyDelete
  3. "好久不见!"
    - 见?

    "叫爱神的人的一处!"
    ...得益处

    ReplyDelete
  4. Oops!忘了检查错字~好久没在这里"见"。 你还要隐姓埋名到几时呢? :)

    ReplyDelete
  5. 我姓hello,名there。
    久仰,久仰...

    ReplyDelete
  6. 神秘点好。。
    知道真相可能会令你失望。。。。

    ReplyDelete
  7. 无语。 我比较喜欢真实感。

    ReplyDelete
  8. 看回这一些comment,自己也觉得好笑。
    可以是一个好的回忆!

    ReplyDelete
  9. 是~很好的回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