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09

不舍•香港人•


以前不曾相信,几天内的相处,可以形成不舍,直到遇见你们,香港科技大学的朋友!

谢谢你们,是神的安排,让我们能在主里相识。偶然的一个午餐,开始我们的认识;计划的一个晚餐,开始我们的友谊。原本对福音有担忧的我,但是,透过祷告,神是有他用意在当中,藉着队长Ah Will,我答应参与在当中。

第一次的Outreach是和梁伟、阿君和叉烧 。看见你们对福音的冲劲和用心,让我也放胆说神的福音。晚上的群体分享,看见你们每一个对灵魂得救的那个兴奋,让我真的回想起以前我帮助一位小妹妹信主的那个兴奋,是一样的!之后透过良伟,说你们在双星和Bali Bali都吃到很腻了,顿时很有感动带你们去小木屋吃餐好的!总算没辜负你们!那晚回家,虽然要赶阿塞们,但是心中却流露出那种和主内弟兄姐妹一起为神做工的喜悦!这种奇妙的感染力,让我顿时火热地鼓励我的身边基督徒朋友,一起起来和你们配搭!

第二天,那把火仍在!一下课就去找你们的踪影。这次,我和阿鱼、Chris和佩霓分成两组上RST宿舍食堂。时间不适,没人~所以我们坐下来,边吃水果,边分享我们信主见证。看见神在阿鱼身上的保守和安排,看见Chris在福音的抱负,真是让我看见神在每个人的身上,有个确确实实的美好计划,因为他爱我们!之后我和Chris去接触一位非信徒。在过程中,我也有我的心理障碍,但是透过Chris的分享和鼓励 “有些东西是要突破的!”获益良多!

第三天,心越来越火热。这次我和阿Moon一起配搭,向两位中国朋友分享福音。大家都很用心,盼望我们经验上帝的爱的真实,能把它介绍给朋友认识,让他们也能有机会经验神无比奇妙的爱。他们走后,我和阿Moon分享自己的生活见证。我们的见证确实真的很重要,大家都盼望在我们的生命里,都能让别人看见基督耶稣的样式。阿Moon,我们一齐加油吧!之后和阿Moon、青蛙、小强、冰心和佩雯去卓越和一班朋友吃晚餐。很有马来西亚脸的,但是一讲话就“穿帮”的小强,是当晚的女中宝!哈哈~之后,我和慧君又跟着Will、麦星、梁伟和小强和另一班朋友吃饭聊天。很有趣的晚上。和Will谈天的当儿,我竟然把“韩国”把广东话讲成“咸国”,笑翻了!顿时想到麦星有一次要说“我是(19)87(年)”,由于普通话说得不够准,说成“我是白痴!”真的笑翻我了!这晚,认识很多香港的文化!

第四天,是Hong Kong Party!我们都玩得很疯!很感恩神,透过这次难得的机会,我终于完整地把四律和我的同科系朋友分享,是撒种!Peter说得对:不一定是传了福音,对方接受主才算感恩;只要是撒种,有一天会有收割的时候。之后和每个香港朋友拍张独照留念,真怕那晚过后会没机会了!之后,很高兴有机会参加他们的群体分享。明天是联合土族学生交流空间(Campus Life Connection),他们会分享这里学习的见证,鸿源会翻译。顿时,在想:身为翻译系的学生,我是不是该出份点力呢?我怕~因为我不曾在台上做过翻译员!

第五天,早上起身,第一件事想到的是——要做翻译员吗?有所保留!不敢~ 晚上,我们一起参加联合CLC。终于,我祷告:神,既然是你放我在翻译科系,总该有你的旨意在里头。我的智慧也是你给的,如果你要用我,我愿意让你用!终于,主动告诉鸿源,我可以帮他减轻负担。上台之前,迫切祷告神拿走我的恐惧,给我力量和智慧。我为Moon、青蛙和麦星翻译见证。充分感受到神在使用我的口,很顺的马来文,连我自己也吓倒自己的程度几时变得那么好~荣耀归给你,爱我的上帝!那晚,我们关系越来越好了。我、佩雯、兴匡和舒凭决定过去他们那里Guest House过夜。晚上玩杀手护士平民游戏,疯了!哈哈!女人的直觉是很正确的!哈哈!阿鱼,你真是个很有经验的高杀手!疯到两点才归安~

第六天,也是最后一天。我们一起早起,敬拜赞美,吃早餐,绕槟岛。心情是多么的沉重。时不时看看算算我还剩多少时间和你们在一起~我们去蝴蝶园、Batik 工厂和吃炸冰。时间不多了~送你们每人一个爱心十架签,和你们每个人拍多一次(还是最后一次)的合照作永远的美好甜蜜回忆。忍不住了,心中对每一个的不舍~  在飞机里,我不断的回想回味和你们在一起的日子,有时想到和你们的趣事,还会忍不住会心一笑。回到家,很有冲动要订机票去香港,因为有优惠。太冲动了…第一次那么冲动要去那么远的地方!打电话和Will了解香港的开支之后…终于,理智战胜情感~ 真是没钱啊~没本事啊~很“激气”!算啦,留下美好的回忆也是神的旨意!

真是太太太感恩神的安排,让我能认识你们: Will、Chris、 Raymond、 Peter、 Moon、良伟、麦星、小强、青蛙、叉烧、阿君同埋阿鱼!

神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就是——珍贵的友谊! 我们在主里再相遇,大家加油,越事奉,越甘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