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Y≠MC2 年轻不等于懵查查》 激励营 3-6/6/2009

这次的激励营和往年很不一样,是我们SIB少年团契文桥事工一起配搭。我们47人在Unimas 进行三天两夜非凡的激励营。

这个营会叫我以往未曾想过的功课——肯定别人、接纳别人。真的要非常感谢文桥同工,在他们的身上,让我看见到底什么叫“不是理所当然的”。当中我们节目有引爆青春、恋爱先修班、打报战、打水战、天王巨星、情绪管理、辩论赛和生命之旅。我本身是夏日组的组长。组员是有各式各样的性格。


第一个让我经历神对我说话的是在天王剧场。我们需要用歌舞剧来带出主题《年轻不等于懵查查》。基本上,当我看见其他组别所演的成绩,让我顿时对自己的组感到担心,因为我们的情节和效果好像并不是很恰当。演完后,评审员需要给意见和肯定。我站在台上,心里在问:“如果我是评审员,我会怎样给我每一位组员肯定?”老实说,要说肯定的话,我真的一粒字都吐不出来。是我要求太高?还是他们真的没有我可以赞许的地方?但是,当我看见文桥的人几乎对每个组员的评语是那么的诚恳又不虚伪的时候,就连小细节都可以挑出来肯定他们,顿时间,我发现,上帝要我在他们身上学习,其实每个人都有值得被肯定和赞许的地方。对于那些对台上有恐惧症的少年人,能站上舞台上,在台上表达、唱歌,就已经是他们生命里的突破了!看来,这是自信爆棚的我忽略的地方,才会导致我那么难在他们身上看见可鼓励的地方。原来这些对某些人来说,这并不是理所当然的。


有一种,叫虚伪;也有一种,叫真诚
当你默默的在后面注意被冷落的人的需要时,

当你这样做是并不是要让其他人看见来称赞你时,

当你的对象是很不可爱的人时,

这种主动,不小心被人看见时,


它就是会感染身边人的一种——真诚

原来肯定别人就是等于接纳别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2VSn246NnU

http://shakingyouth.blogspot.com/2009/06/200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