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 2009

八月的第一个星期日


今天是八月的第一个星期日。收到有些职员和契友的短信,说他们有事没有去教会。我心里在想,基督徒的星期日早上不是该留给上帝的吗?我没多问,因为交代的对象是神,不是人。

今天的证道很尖锐,很适合像我个性的人。
题目:教会的组织,是尤牧师证道。经文:使徒行传6:1-7。我就简縮成要点:

• 教会是属于团体的,不是属于一个人的
• 有时,领袖会认为教会或团体是他的,所以靠着自己的小聪明来管理。一旦有成就就会认为是自己的功劳;一有问题,就怀疑上帝了。
• 有时,职员或契友会认为:反正我只是职员或者是普通的契友罢了,问题出现都不关我的事,让做领袖的来解决就够了~
* 教会是大家的。大家都有一样的责任。

• 教会的分裂常常是因为埋怨而开始的
• 大家失去起初的爱,对事对物斤斤计较,没有爱心。
• 一个健康有爱及遵守他的话的教会或团契,神就赐福人数,必叫他增长。

• 一个领袖该要有:好名声、圣灵充满和有智慧充足 (使徒6:3)
• 好名声就是要有好见证,别人才会尊重服从你
• 圣灵充满就是属灵生命要好,对罪敏感,与神建立好关系
• 敬畏神是智慧的开端。神必让你有智慧来管理教会、找出问题根源,解决问题

• 教会的增长,不是因为教会的组织、领袖、活动,乃是上帝的道复兴(Word of God)
• 只有纯正的道才能让教会增长

放下自我,不要斤斤计较,要彼此相爱。
上帝允许教会有问题,因为我们都不是圣人,就像初期教会一样。但是他让我们用他的话,照着圣经的教导,学习去面对与解决问题;也不是用人的意思来解决。

今天是圣餐主日。能站起来,领圣餐,是多么的蒙福及感恩。
向神祈求,做个合神心意的领袖。

这八月,看来要学习的功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